主题教育进行时:我校集中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宣传部:孙启迪作者:发布时间:2019-12-04浏览次数:937

  

123日,市委宣讲团团长王维国走进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以《治国大业: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建设的里程碑》为主题,详细解读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由党委书记陶书中主持。

王维国从“共商国是”“长治久安”“中国密码”“制度图谱”“知行合一”五个层面全面解读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他首先高度评价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意义,在报告中指出这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

在谈到《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起草过程,王维国表示这是充分发扬民主、集中全党智慧、广泛凝聚共识的过程,是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的过程。

王维国从三个板块、十五个部分详细阐述了《决定》的基本框架,并从四个“为什么”入手,详细解读了中国制度的显著优势。他指出,优势显示在我们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等十三个方面,这是一套为人民谋幸福、集中力量办大事、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好制度。

最后,王维国从“知行合一”一词着手,鼓励师生积极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并从学校实际出发,大胆创新、大胆实践,形成与学校而言行之有效的治理理念、治理方式和治理手段,推动制度的完善和发展。

陶书中在总结中指出,王部长从古论今、中外对比,将自己对整个《决定》的理解娓娓道来,展示出了深厚的理论功底。希望大家会后仔细研读会议精神,吃透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结合学校“双高”计划建设,以更开阔的视野、更强烈的责任心,履好职,尽好责,确保全会精神在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落地生根。

党委中心组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党总支委员、党支部委员、各部门宣传委员、各院部骨干教师以及部分学生入党积子代表参加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