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食品安全专项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熊晓辉教授来校做学术报告

来源:食品学院:吴君艳作者:发布时间:2019-11-21浏览次数:2909

1119日下午,国家食品安全专项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熊晓辉教授应我院邀请在行政楼第四会议室作了“食品安全形势及技术进展”专题学术报告。食品学院全体教师和4+0本科班、3+2本科班、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同学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熊教授的报告就食品产业的重要地位、食品科学技术已成为食品产业的重要支撑、我国食品安全形势、污染物快检、食品快速检测技术、前处理技术等方面做了详尽的讲解及案例介绍,使在座听众了解我国食品安全形势及十三五规划国家重点课题研究方向、制约我国食品安全中的科技“瓶颈”、快检技术前处理进展等,其深入浅出的精彩报告令师生们受益匪浅。

熊晓辉教授为南京工业大学信息服务部党委书记、教授、博导,国家轻工业食品质量监督检测南京站站长,研究领域包括食品质量监督检测、食品安全快速检测、食品安全管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