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学院开展“爱粮节粮,从你我做起”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酒店学院:陈明明作者: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399

 今年的1016日是第39个世界粮食日,为增强全体学生爱粮节粮意识,养成节粮惜源的好习惯,减少餐桌上的浪费,酒店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爱粮节粮,从你我做起”主题宣传活动。

 据估算,我国每年在餐桌上浪费的粮食价值约合2000亿元,被倒掉的食物相当于2亿多人一年的口粮。党支部的成员们通过制作宣传展板宣传国家粮食政策,推广普及节粮减损和膳食营养知识,并号召在校的同学们在宣传横幅签上自己的名字,承诺“爱粮节粮,从你我做起”。在粮食生产加工过程和安全方面的知识竞答中,得到了很多同学积极踊跃的响应,经过两轮的比拼,22名同学获得了有奖知识竞答的奖品。

 学生党员在食堂的收残处进行监督,向同学们发放了宣传手册,进行爱粮节粮宣传,通过宣传粮食政策、普及粮食科技知识,号召广大同学争做爱粮节粮的践行者和宣传者。

  (编辑:郁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