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专业建设年教学工作会议

来源:教务处:吉翔作者: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901

1015日下午,学校在C115召开2019专业建设年教学工作会议,副校长翟玮玮、安进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以“说课”为主题,来自四个院部的教师代表阮仁余、陆肜肜、何洁、傅凤阳进行了现场说课,翟玮玮和安进为2019专业建设年“说课”活动优秀组织奖和“十佳”课程标准的获奖院部和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会议第二阶段以“专业及课程诊改”为主题,江苏省高校在线开放课程中心副主任田仁岩作《智慧职教服务体系》专题报告。田仁岩从广大教师关心的在线平台建设、资源共享、创新资源应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教务处副处长李媛作《专业及课程诊改推进》报告,分别从诊改复核、专业诊改和课程诊改三方面介绍了专业、课程诊改的指标体系以及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

副校长翟玮玮作《课程建设的思考和实践》总结发言。翟玮玮指出首先全体教师必须统一思想与标准,分别从教师认识、课程内容、课程团队和课程建设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希望全校教师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进行课程建设规划和资源建设,打造出具有食品药品特色的金课。最后,翟玮玮布置了下一阶段工作,各院部要进一步完善教学团队,规划和讨论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将专业和课程诊改与常规教学工作有机融合、共同推进。

副校长翟玮玮、安进颁发“说课”活动优秀组织奖

副校长翟玮玮、安进颁发“十佳”课程标准

副校长翟玮玮作《课程建设的思考和实践》发言

现场说课


江苏省高校在线开放课程中心副主任田仁岩作《智慧职教服务体系》专题报告


教务处副处长李媛作《专业及课程诊改推进》报告




(图片/编辑:孙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