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 校企深度合作 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与老百姓大药房探索“前店后校”人才培养新模式

来源: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作者:发布时间:2019-09-23浏览次数:951

金秋九月,丹“药”飘香。912日上午,苏食院老百姓大药房实训基地“老百姓大药房”举行盛大开业典礼。老百姓大药房江苏公司总经理刘彤、营运总监赵万众,淮安市中西医结合学会会长蒋莉,淮安市药学会副理事长邹晓熔,江苏护理职业学院药学院院长韩永红,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陶书中、校长冯锋、副校长翟玮玮出席典礼。典礼由翟玮玮主持。

首先,双方嘉宾共同为老百姓大药房的开业进行剪彩。冯锋与刘彤为苏食院老百姓大药房药学实训基地揭牌,翟玮玮与赵万众为健康实训基地揭牌。

刘彤在致辞中表示企业的成长需要新鲜的血液,而老百姓大药房一直以来十分注重人才的培养。苏食院老百姓大药房实训基地的建成是企业做好药学服务实践合作,做好订单班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现代学徒制培养的新方式。该实训基地将为广大学生提供更专业、更立体、更有针对性的实习实训机会。

冯锋表示,学校围绕食品药品办学特色,聚焦“区域双创生态链、大健康产业链、教育资源链、人才培养链”四个链条,建立了国家级实训基地2个、省级实训基地4个。苏食院老百姓大药房实训基地的建成是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与老百姓大药房之间在优势互补、互惠共赢的基础上,探索“前店后校”运营的一次新尝试,双方将在人才培养方案改革、师资培养、教材联合开发、药师培训、社会服务等方面不断深化合作,加快构建具有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特色的“药师”课程体系、不断提高学生的药学服务意识、素养和能力,成为合格的药师人才。

据悉,为培养药学服务专业人才,自2017年开始,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与老百姓大药房研讨共建了“药师学院”,校企共同育人为社会培训了众多高素质“药士”“药师”人才;成立了老百姓大药房订单班,建立了苏食院老百姓大药房实训基地,为老百姓大药房输送了100多名优秀毕业生,为药师人才的培养提供了有利支撑。

未来,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将进一步融聚政行企校多方资源,加大政策引导力度,广泛联合和吸引国内外企业共同建立实习实训基地,拓宽实训设备和技术的来源渠道,校企共同培养社会所需技术技能型人才。

孙启迪 周鑫鑫

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https://www.tech.net.cn/news_show.aspx?id=66810

淮安日报:http://szb.hynews.net/haby/harb/pc/content/201909/19/content_68763.html

 

 


新闻作者:
新闻来源:
网址链接:

标题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