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日报] 青春绽放 梦想起航——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2019届毕业典礼盛大举行

来源: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作者:发布时间:2019-07-01浏览次数:656

近日,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2019届毕业典礼盛大举行。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各二级学院行政负责人在主席台就座。毕业年级辅导员和班主任、教师代表、毕业生家长代表共同为3000余名毕业生送别。典礼由副校长翟玮玮主持。

在毕业典礼正式开始前,该校播放了毕业纪念片《最好的我们》。该片展现了同学们三年的青春时光,打包行李的情景更是令全场毕业生动容。他们凝神注目,在这短短的6分钟毕业纪念片中回忆着在校的点点滴滴。他们也将从这里起航,用勇气和担当走向美好的未来。

庄重的国歌声响起,全体毕业生面向国旗,唱响在校园的最后一次国歌。

该校党委副书记戴光顺宣读《关于准予2019届全日制普通专科学生毕业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19届毕业生系列标兵的决定》,表彰毕业生中的佼佼者,为他们在学业、实践、文体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喝彩。该校党委书记陶书中、校长冯锋与他们一一握手、拥抱,用亲切的话语给予他们最真诚的肯定,并颁发荣誉证书。

“此刻我的心情和大家一样,对未来有着美好的憧憬,同时也难以掩饰内心的留恋和感伤。”优秀毕业生代表养检164班李春盼在致辞中表达了内心的眷恋,感谢母校给予的谆谆教诲、学习平台和勇敢尝试的机会,“我想‘求索’二字必将成为我们一生的精神烙印和人生注解”。她代表所有毕业生对母校说:“衷心祝愿母校年年桃李、岁岁芬芳,祝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学弟学妹青春时光精彩绚烂、学业有成。”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书本上的知识是有限的,社会才是个大课堂。”食品学院丁兴华教授代表全体教师寄语毕业生,希望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以充满正能量的形象去带动身边人,做一个乐观、自信、积极向上的人。

2019届毕业生亦心怀感恩,感谢母校一直以来为他们提供的学习机会和优异的实训场所,感谢辅导员老师一直以来的默默呵护和无限陪伴,感谢班主任老师给予他们的谆谆教导,感谢每一位教师用最可贵的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引导他们前行。毕业生们将所有的感谢融入一束束美丽的捧花中,献给校领导和教师代表,以表达最衷心的祝福。

校长冯锋作了题为《成就最好的自己》的发言。“苏食院不断呈现着新气象,展现着新面貌。但在我眼中,成长中的你们才是苏食院最美的那道风景。”毕业是终点,亦是起点,冯锋用十六个字寄语毕业生——“不忘初心、择善而从、百炼成钢、志存高远”,希望他们面向更为广阔的未来,能够坦然面对、坚定信念、勇敢作为,最终成就最好的自己。

冯锋的致辞真诚而有力,动情又不失幽默,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听到冯校长的致辞,才真正有了毕业的感觉,他富有感染力的话语十分振奋人心,也让我意识到这次是真的要离开了。”来自西餐163班的陈雨生感慨道。来自南京的毕业生家长代表表示,“这是我女儿人生中非常重要的时刻,很荣幸能在现场聆听校长致辞”。

“这是学校第一次办这么‘豪华’的毕业典礼,我觉得特别荣幸。记得去年学哥学姐的毕业证书是我们帮忙取的,今年是校领导亲自颁发给我的,真的特别激动!”刚刚拿到毕业证书的养检162班黄梅兰难掩兴奋的心情。据悉,3000余名毕业生的毕业证书由该校全体党委委员联合二级学院领导一一颁发,为毕业生全力打造最具仪式感的毕业典礼。

历时5个小时的毕业典礼在歌曲《再见》中结束,毕业生们带着母校的祝福和期许,坚定而勇敢地踏上人生新征程。

http://szb.hynews.net/haby/harb/pc/content/201906/27/content_54845.html

(孙启迪)


新闻作者:
新闻来源:
网址链接:

标题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