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财务管理工作接受省教育厅专项检查

来源:计划财务处:卜红宝作者:发布时间:2019-06-21浏览次数:1016

 620日,以省教育会计学会会长唐万宏为组长,南京工业大学正处级调研员陆莹教授、南京医科大学审计与法务处副处长黄宏杰、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审计处处长毛成银和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财务处处长蒋方华为成员的江苏省教育厅省属高校内部控制建设及接待费使用管理等专项检查组一行五人,对我校内部控制建设情况、接待费使用管理情况、账户和资金存放管理情况、创业示范基地建设专项经费使用管理情况等进行专项检查与指导。

 上午,内控建设等专项检查汇报会在我校图书馆多功能厅召开。校党委书记陶书中主持会议,教育厅检查组全体成员、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建华、纪委、院办、审计处、校企合作办公室(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计划财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陶书中代表学校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检查组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概况。并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教育厅这次专项检查工作,认真进行自查和材料准备,并积极主动配合做好现场检查。

 唐万宏代表检查组对此次专项检查的内容、程序、要求和纪律进行了说明。张建华从学校近年来内部控制建设等四个方面自查情况向检查组做了工作汇报。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审查项目经费支出凭证,并通过个别访谈,对内控建设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

 下午,校长冯锋主持召开了专项检查反馈会。唐万宏对我校在内控建设等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我校在内控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一些不足,并提出宝贵建议。

 冯锋对检查组的辛苦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教育厅检查组对学校内控建设等方面的肯定是对我们工作的鼓励,学校相关部门要针对检查组的反馈意见,特别是提出的问题,要认真研究,落实解决措施,促进学校管理工作更加规范、学校事业更好更快的发展。

(编辑:郁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