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绽放 梦想启航——我校2019届毕业典礼盛大举行

来源:党委宣传部:孙启迪作者:发布时间:2019-06-21浏览次数:1631

  ▲视频新闻   

 夏至日,校园四处弥漫着离别的味道。大学生活动中心门口气球飘扬,各学院特色展板林立,毕业生人头攒动。621日上午,我校2019届毕业典礼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盛大举行。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各二级院部行政负责人在主席台就座。毕业年级辅导员和班主任、教师代表、毕业生家长代表共同为3000余名毕业生送别。典礼由学校副校长翟玮玮主持。

 在毕业典礼正式开始前,毕业纪念片《最好的我们》闪现了三年的青春时光,打包行李的情景重现更是令全场毕业生唏嘘不已、湿润了眼眶,他们凝神注目在这短短的分钟毕业纪念片中回味着在校生活的不舍和留念,他们也将从这里起航,用勇气和担当走向属于自己的未来。

 庄重的国歌声起,全体毕业生面向国旗,唱响在校园的最后一次国歌,声音嘹亮、气势雄伟,表情里尽是不舍。

▲全体师生共唱国歌

 党委副书记戴光顺宣读了《关于准予2019届全日制普通专科学生毕业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19届毕业生系列标兵的决定》,表彰毕业生中的佼佼者,为他们在学业、实践、文体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喝彩。

 党委书记陶书中、校长冯锋与他们一一握手、拥抱,用亲切的言语给予他们最真诚的肯定,并颁发了荣誉证书。  

▲党委书记陶书中为受表彰学生颁发证书

  ▲校长冯锋与受表彰学生交流

▲党委副书记戴光顺宣读表彰决定

 “此刻我的心情和大家一样,对未来有着美好的憧憬和喜悦;同时也难以掩饰内心的留恋和感伤。”优秀毕业生代表养检164班李春盼在致辞中表达了内心的眷恋,也感谢了母校给予的谆谆教诲、学习平台和勇敢尝试的机会,“我想‘求索’二字必将成为我们一身的精神烙印和人生注解!”她代表所有毕业生对母校说:“衷心祝愿母校年年桃李、岁岁芬芳,祝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学弟学妹青春时光精彩绚烂、学业有成。”

▲优秀毕业生代表李春盼同学发言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书本上的知识是有限的,社会才是个大课堂。”食品学院丁兴华教授代表全体教师向毕业生寄语。他深情地说:“希望同学们能将个人的前途与祖国的命运联系在一起,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在投身企业、投身祖国的建设事业中,实现自己的理想和价值。”他寄语毕业生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以充满正能量的形象去带动身边人,做一个有思想、乐观、自信、积极向上的人。

▲教师代表丁兴华教授给毕业生送上寄语  

 2019届毕业生亦心怀感恩,他们感谢母校一直以来为他们提供的大量学习机会和优异的实训场所,他们感谢辅导员老师一直以来的默默呵护和无限陪伴,他们感谢班主任老师给予他们的人生历练和谆谆教导,他们感谢每一位专业教师在他们成才路上用最可贵的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引导前行。毕业生们将所有的感谢融入进一束束美丽的捧花中,将他们一一献给主席台领导和教师代表,以表达了最衷心的祝福。  

▲接受来自学生们的献花   

 校长冯锋以《成就最好的自己》作主题发言。

 “苏食院不断呈现着新气象,展现着新面貌。但在我眼中,成长中的你们才是苏食院最美的那道风景。”毕业是终点,亦是起点,冯锋用十六个字寄语毕业生“不忘初心、择善而从、百炼成钢、志存高远”,希望他们面向更为广阔的未来,能够坦然面对、坚定信念、勇敢作为,最终“成就最好的自己”。

 冯锋为毕业生们明晰了现有的人生坐标和未来方向,“今天的我们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我们有着远大的理想抱负,有着深厚的家国情怀,更有着伟大的创造力。只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

 最后,他祝愿毕业生们前程似锦、心想事成。愿同学们此去凡心所向,素履所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越努力越优秀,成就最好的自己。  

  ▲校长冯锋作《成就最好的自己》主题发言

 冯校长的致辞真诚而又有力,动情又不失幽默,引起现场毕业生掌声频频。“听到冯校长的致辞才真正有了毕业的感觉,他富有感染力的话语十分振奋人心,也让我意识到这次是真的要离开了。”来自西餐163班的陈雨生感慨道。来自南京的毕业生家长代表表示,“这是我女儿非常重要的人生时刻,很荣幸能现场听到校长致辞,更荣幸有这样的好学校给我们机会来见证 。”

 “这是学校第一次办这么‘豪华’的毕业典礼,我觉得特别特别的荣幸,回想去年学长学姐的毕业证书是我们帮取的,而今年却是书记校长亲自颁发给我,真的特别激动!”刚刚拿到毕业证书的养检162班黄梅兰难掩兴奋的心情。据悉,本次3000余名毕业生的毕业证书是由全体党委委员联合二级学院领导一一颁发的,为毕业生全力打造最具仪式感的毕业典礼。

 历时5个小时的毕业典礼在《再见》的歌曲声中结束了,毕业生们带着母校给予的祝福和期许,坚定而又勇敢地踏上了人生的新征程。

▲院领导与学生合影

  ▲来自南京的学生家长开心记录孩子毕业瞬间

▲在毕业墙上留下自己的名字

▲庄明武同学深情献唱

▲精彩暖场  

▲在毕业证书墙留影

▲我们都爱苏食院

▲我们毕业啦

▲与老师合影

▲毕业,很开心,却也有不舍

▲青春,不毕业!  

  

  (图片:宣传部 编辑:郁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