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课程诊改及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会议

来源:教务处:孙鑫作者:发布时间:2019-06-13浏览次数:1065

    6月11日上午,学校2019年课程诊改及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会议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副校长翟玮玮出席会议,会议由质管办副主任张林主持。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李媛首先作了《2019年课程诊改制度解读》,分别从以“为什么做课程诊改”“哪些课程要做诊改”和“怎么做课程诊改”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重点解读了2019年课程诊改指标的目标及具体要求。她指出实施课程教学诊改的目的在于让课程建设贯通人才培养目标链,确保培养目标有效达成,专业核心课程是本轮诊改的重点,课程规划、课程资源、课程教学、教学效果、监督控制五个环节的良好实施是诊改的关键。

 翟玮玮从存在问题、修订内容、工作要求三个方面作了《2019年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意见》报告。她指出,人才培养方案的主要问题仍很多,如培养目标不准确,专业教学标准不达标,人才培养模式不明确,课程教学内容陈旧,考核方式单一等突出问题仍需解决。她表示,人才培养方案内容的修订要不断与时俱进,要深入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指导精神,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育人体制机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从而全面推进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促进我校人才培养模式适应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最后,她希望各二级教学单位领导、专业团队高度重视本项工作,高质量完成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工作。

 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及相关课程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郁可)